close





今天是墮落的星期日。


睡到十二點悠悠甦醒
不做正事,列表上一件事也沒完成
就這樣咻一下飛到四點




就去睡下午覺了

 



就這樣一路睡到六點
因為可(憐)人兒張大平他的螢幕送修
也是一樣無所事事一整天受不了只好打給我說垃圾話
就這樣醒了 

我的專長在這時候才有發光發熱的機會




這是甚麼樣的人生
連祖靈都要唾棄我了




良心發現已經是晚上七點
我才開始收拾房間


話說我從這禮拜二去完香港回到台中
我的行李就在地上原封不動地躺著
一不做二不休,為了行李不要太突兀
就把洗好的衣服扔在行李箱上
才不會讓它孤單


沒幾天的光景
我的房間就像被槍打過一樣驚悚






再把話拉回來
雖然今天很墮落
昨天我可是非常積極的燃燒生命揮灑愛
前幾天阿金蠱惑我去彰化看賽德克巴萊
因為有折價券,折下來一片才一百多
有不去的道理嗎
想說也好久不見,是該會會


馬上敲定時間,一股作氣一天看完上下集






劇情和音樂真的是美的沒話說
台灣如果能多出幾部這樣的史詩片不知該多好
雖有改編卻依舊終於原味
感情細膩刻畫
每個素人角色,正因為素人
演活了劇中角色,就等於是在演自己
如果賽片中要是出現梁朝偉,我會胃痛吧


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是要提一下
動畫啊...真的是...嗯....


山豬和落石
還有爆炸火花時
我的三把火燒得正旺,有突然滅了一把


不過看到戰爭畫面又開始燃燒
巴萬的戲份那裡整個燒到天花板
但很不幸到了最後一刻




八仙過海,全滅




我說得有些言過有點抽像
不過看過得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
這樣說雷不雷的心得
希望不會打壞還沒看過這部片的朋友的興致
雖然動畫部分處理不夠細膩會滅你的火
絕對還是值得一看的
台灣第一部史詩級的電影
不看真的說不過去


動畫處理不夠細膩,情有可原
霧社過去的山林樣貌已不復在
要還原真的不容易
片中景色大部分都要處理過
再加上爆破場面
台灣真的很難有這種場地可以爆給大家看吧(還是其實有?)
加上某友的公司董頭殼破一個洞
沒有放眼未來的趨勢觀,只知道放短線釣晡啦魚
沒接受魏導的請求,
他現在應該眼角有淚,去吃你的晡啦魚吧






請不要抱著看好萊塢電影片的心態去欣賞這部片
用歷史和角度和抱著了解台灣的心情去感受這部片
你會發現更多台灣的美麗與悲傷
這是在和阿金看完這部片後的心得


阿金可是看了第三次(加我這次)
看過多少資料了她




請叫她賽德克專家(跪拜)






➫ 題外話 I


昨天去彰化,當然一定食肉圓









最有名的阿璋肉圓,一開就是三家店
有夠霸氣


醬料裡有濃濃的芝麻味,香到我鼻子要開花了







晚餐去吃了 TEA-WORK
距離上次吃這間連鎖餐廳,大概要追溯到白堊紀
張大平和朝君代父從軍時
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阿金的麵太多
我有偷吃她的麵,還不錯耶 
蝦子好好食
麵也好好食
我是罔市







我的生薑燒肉,肉質鮮嫩 
醬汁偏鹹,還滿適合我的胃口
如果青菜多一點會更好





➫ 題外話 II



早知道就在彰化的順發3C買隨身硬碟
竟然比台中燦坤便宜(含恨)





➫ 題外話 III





HK的照片算是全數整理完畢
DAY I 的註解寫得算認真還對得起自己(摸胸)
DAY II 和 DAY III....
先放過我吧
日後補齊


是說日後還有人記得起這件事嗎
嗚嗚

arrow
arrow

    Jo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